阿陈不沉

磕一些快乐西皮
内🐟只上山
他泰做渣女

小张同学,书包换不换

重点高中的测试不断,课题也从来没有哪一次是不超纲就可以解决的。放假前的随堂测更是多的让人手抽筋。小龚同学前两天买的情侣笔现在已经用到枯竭,他悲伤了一会儿,又看到小杨老师进来,决定用仅剩的2分钟去找小张同学。

 

“龚俊!你以为我看不见你是不是?要上课了你又去哪里???”小杨老师常年手里都会拿把扇子,生气的在手里敲打了一番。

 

等见到小张同学的时候,当事人已经没了精气神的趴在了桌子上挺尸。从早上一进门小张同学就被等在教室的英语老师排队查背诵,第一节铃响就是语文卷子上桌,再换一堂就是数学,到了中午吃饭,地理老师还来查了一波省会…

 

“小张同学,有人找。”

“…”

“小张同学,是三班的小龚同学。”

“…你让他不要吵我。”

 

两眼无神的盯着后门招呼自己的小龚同学,眨巴眨巴眼,反正就是一步没动,一声没出。上课铃响了,小龚同学瘪嘴不太满意的往自己教室走了。

 

“我说,你对象来了走,走了回,你干嘛呢?”

“我在郁闷…”

“咋的,你对象也不要你了?”

 

小张同学没理他,如果有气力他一定会反抗的,然后大声的告诉他别想了,全世界不要你,小龚都不会不要自己的。

 

“我在郁闷,我的数学可能又要垫底了啊…”

“…为什么你一个文科生要担心数学?又不是不及格怕什么的~”

“滚吧,别跟我说话了,我要歇一会儿。”

 

这节课是选修,小张同学本来打算放空好好休息一下,刚想掏出手机和小龚同学吐槽一下刚才数学题的变态,他严重怀疑老师把给小龚同学的考试内容给了他们班。

 

“选修换数学了,课代表把卷子发一下。咱们倒数三位的卷子在我手里,点名自己拿。”

 

小张同学一听,自己的心都酸了,真是不饶人的生活啊…“小张同学,倒数第三,118分。分数条拿走。”生无可恋在说文解字里说的就是当下的小张同学,他十分不理解为什么一个文科班,所有人的数学都那么强

 

“小鱼同学,倒数第一,72分,不及格啊!”小张一听,抬了抬眼,这货除外好了。

 

小龚同学没和小张同学说上话,理直气壮的放着小杨老师的鸽子,反正也看不到他,索性托着下巴直勾勾的散发着自己郁闷且疲惫的心情。桌兜突然震动一声,急忙看了眼,是他家小张发来的吐槽信息。还没来及回就被小杨老师抓了把柄,只能匆匆留了言

 

【下课天台找你。】

 

天台是两个人午饭和说闲话的小天地,小张同学那张讨喜的脸讨来了门卫大爷的爱戴,小钥匙裤兜一放,时不时的到天台上吹吹风。

 

“妈的,干嘛什么卷子都要我爸妈知道?”

“你一个文科生要担心数学?不及格不及格呗~”

 

小张同学收拾着书包,学着之前小鱼云淡风轻的语气还了回去,聊天时候耽误了些时间。直接看到小龚同学进了自己班级,还没来得及问他,就被狠狠地亲了一口。

 

吧唧一声毫不避讳,他们班那个可怕的数学老师还在,小张同学莫名紧张了一下。推了一把小龚同学“你干嘛呀~”说话软的要命。

 

“…你俩杀人不见血是吧?”小鱼被小龚同学一把抓过来做了人肉屏风“欺负我没对象亲不回来给你看是吧!”好巧不巧,伸手抓小鱼过来的时候,是面朝粉红泡泡的一幕。

 

小张同学抄过书包点点头,抓着小龚同学就往教室门外走。

 

“还去天台?不回家啊。”

“你们今天考试没。”

“考了。”

 

天台上两对儿一模一样的蓝色背包靠在一起,其中一个主人正在手里拿着自己的卷子,发愁。眼睛瞄着小龚同学的卷子,生气。

 

“真的不是你做了我们文科生的数学吧?136分到底是怎么考的?”

“已经因为想你,有在发挥失常了。”

 

小龚同学没说完就被小张同学踢了小腿肚子,顺带手的夺过了手里的卷子,看了好一阵子发现没几道自己会的,悻悻的扔回给了小龚同学。

 

“阿姨只看分数?”

“排名也看,什么都看,她的世界里,我的数学只有20分的扣分余地。”

“那你拿我卷子带回家好了。”

 

小张同学刚想问你在说什么胡话,结果就看到了小龚同学的卷子从姓名到班级全部变成了自己的。刚觉得神奇,就看到小龚同学掏出手纸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薄薄一层的附在了自己名字上,手蘸湿了水蹭了下手纸周边,跟卷子竟然服帖了好多

 

“不会掉?”

“小心点就好了,糊弄一下也不是不行。”

“你这是教我学坏啊。”

“我只是不想我的男朋友挨骂不开心而已,再说了”小龚同学手臂一身拿过两个人的书包“再说了,我的小张同学考的挺好的,倒数第四名也是118分,只是胜在了名字缩写啊。”

 

小张同学笑着接过递来的书包,拇指比了个赞,说回家吧。然后也没多想的直接背着书包走了,路上遇到了小鱼正在被他妈追着满院子叫唤,心里却暗喜。

 

第二天,小龚同学看到了小张同学班级门口的长队,就是不见小张本人。

 

“小张同学!老师叫你背…”被拽着的人停下来迷茫的看过去“对不起!我看书包以为是小张同学…对不起对不起!”

“小张同学来没来?”

 

小龚同学刚到就拿着书包火急火燎的站在门口等,终于等来姗姗来迟的小张同学,没搭上话就被他们班的英语老师截胡了。等着背完课文,急忙拉着人上线检查了一番。

 

“挨打没?骂你没?说话啊。”

“…没挨打,没挨骂。”

“那还行。”

“行个屁,没签字!”

 

小龚同学刚想把书包还给小张同学,一听这话顺口直接问了声为什么啊?虽然书包拿错了,卷子相当于没换,但是也不至于不给签字吧。

 

“因为我说那卷子是你的,我俩拿错了。我妈说,那就不签了…”

“这么一个没挨打啊…”

 

小张同学三魂只剩一魂,点了点头,满脑子都是怎么敷衍自己的数学老师。想不明白,反手就推了一把小龚同学“就说不要情侣书包!你非买。”

 

你当时也挺开心的啊,小龚同学心里想着,颜色还是你自己钦定的。

 

“你昨天收拾的书包,还拿给我,换来换去有啥意义!”

“至少你没挨骂是吧。”

“是,我妈还让我少跟考这个分数的孩子玩儿,顺便把你的名字记得死死的,小龚同学~”

 

小龚同学拿过自己的蓝色书包,掏出卷子,手指一撮,把手纸蹭掉了,漏出了自己的名字,还有分数,怅然的说:

 

“…合着我在我未来丈母娘面前,智商已经不行了。”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陈不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