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陈不沉

磕一些快乐西皮
内🐟只上山
他泰做渣女

小张同学,衬衫不够花

高三开学那一天,穿着校服站在新的班级面前,小张同学有点忐忑的探了探头,鬼鬼祟祟的程度不亚于被警察抓。

 

“呦~等我呢?”

 

小张同学被拍了一下肩膀,整个人吓了一个激灵。回头见是小鱼才松了口气,朝着侧腰就是狠狠一掐,又抬手塞了塞因为活动太大而露出来的衬衫。

 

“小张同学!你忒不是东西了!暑假约你约不动,怎么着你离不开你家小龚同学是吧!”

“…赶紧滚进来吧,别在外面丢人现眼。”

 

小鱼见人没有反应,态度冷冷清清的,一琢磨不对劲,屁颠屁颠的蹭过去,贱兮兮的问他“你的小龚同学呢?”后又用手指戳了戳小张同学的书包“今天都没领书呢,怎么这么鼓?”

 

小张同学面无表情的看着还坐在自己前面的人,扔开了那个碰着自己书包手的人。眼瞧着从书包里小心翼翼的捧了个花衬衫出来。

 

“我靠…这也太丑了吧,你呜呜呜呜!!!!”

 

小张同学冷着脸抬手按住了那一见面就嘴碎的人,死死的捂着,等到见小鱼的脸憋红了才慢慢悠悠开口

 

“吵架了,你最好今天一个早上都别理我。”说完刚想撒手,一琢磨又捂严实了一些“中午以后的看情况。”就着手小张同学感觉到了点头的浮动,这才嫌弃的松了小鱼的口。

 

关于吵架,这属于小张同学状况外的事情。本来两个人一个暑假都在外面耍,拿着小龚同学的奖学金,出省玩儿了一趟,见了好山好水,买了好吃好喝,一向省钱的小龚同学还大方的买了两个人定制刺绣姓名的衣服。

 

“小张同学,天台走一趟?”小龚同学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了高三三班的门前,眼睛直接找到小张同学的座位。

 

小鱼看这个架势,没忍住张了嘴“他这是要揍你?”小张同学听到了,抬脚踹了一下他的座椅“他舍得?”,站起来整理了下自己衣服,往校服里塞了塞自己的衬衫,才拿着桌上的花衬衫出了班级门。

 

“我们小张同学什么时候这么守规矩的穿校服了?”

 

说完小龚同学就抬手把原本应该露在外面的衬衫领子打在校服领的外缘,说“穿了呀。”然后就盯着原本白色的衬衫领上,染着一点粉,一点蓝,一点黄。左右两边都是这些颜色,只是花色纹路不同,有的一块一块儿,有的一片一片,总之都在那小小的领子上呈现出来。

 

“你不是说,不穿你会更生气?”小张同学说的没有什么情感,对于情侣衬衫吵架,他不太能理解,但是确实是理亏。

 

两个人吵架也就是2天前,本来是商量好开学第一天穿着新买的情侣衬衫。小张同学欣然答应了,挂了电话就打算去洗一洗买回来一次没穿的衣服。

 

家里没大人,洗衣机研究了好一阵才知道怎么才能启动,满屋子找洗衣液又是搞的全身是汗。索性扔了衬衫,也把自己深蓝色的裤子,蓝色的上衣扔进了洗衣机,最后还从衣篓子里找出父母要洗的衣服,一并旋转起来。

 

等洗衣机的盖子再打开的时候,小张同学盯着最先跑出来的白色袜子看了两眼,黄了吧唧蓝不刺溜的,满脑袋疑问的给他家小龚同学求经验去了。

 

“我袜子怎么变成花色的了?”

“啊?你不都是白袜子,咱俩都是情侣款啊。”

“这我知道,我问的是,为什么我扔洗衣机里是白色的,出来就变成花色的了?”

“你洗衣机里还有别的没?”

 

小张同学报菜名一样,小眼睛盯着洗衣机里衣服,嘴里说着。最后被问了句颜色,才从小龚同学嘴里听到了掉色,串色的关键词。反应过来急急忙忙的挂了电话开始刨衣服,果不其然,等那件轻轻薄薄的衬衫委委屈屈的被洗到了洗衣机最深的位置,卡在那里揉成一团。

 

“小张同学,你怎么挂电话了。我问你怎么突然开始洗衣服了?”

“…我好像犯错了。”

 

盯着聊天页面的三个省略号,小张同学知道对方生气了,点开自己拍过去的衬衫,弱弱的问了句还能拯救么?那衬衫胸前已经挂了蓝色,后背更是一片黄一片粉,袖子的颜色是更浅一些的。不是惨不忍睹,却也是不忍直视。

 

电话再打通已经是开学前一天的事情了:“别生气了,我没有瞧不上你买的意思,我也没有不珍惜。”小张同学自知理亏,乖乖的道歉。面对电话另一端的死寂,小张同学有点无奈“我错了,你别不说话。”

 

“我在你家门口,下来开门。”

 

小张同学一开门就是拿着一个纸袋子的小龚同学,脸上先发制人的一脸委屈表情,搞的想要质问一下为什么要随意来自己家里的勇气都没有。

 

等到再回家,就是小张爸妈一脸震惊的看着自己家儿子把一件新衬衣塞进洗衣机,扔了黑色牛仔裤,红色衣服,杂七杂八一堆。

 

“衣服你拿去洗了,这个情侣款意义不一样。我只穿跟你一样的,如果你不答应,这衣服我直接扔了不要了。”

 

不老少钱的衣服,小张一听急忙夺过来说洗!一模一样!哄了人回家,自己就穿着花衬衫对着镜子一点点的找颜色。

 

小龚同学靠在天台栏杆上眯着眼睛,扫描一样游走在自己手上的衣服和小张同学身上的衬衫,摇了摇头说:“不对劲,你为什么没有红色?”

 

…小张同学立马低头,看着那花的都快看不出颜色的衬衫,努力的找着一抹红。

 

“而且,为什么我的是一块一块的,你的都晕染了?”

 

小张同学微笑着没有说话,心说:我洗了好几次啊…你多洗洗也更花。

 

“还有不够花,衬衫不够花唔?!!!”小龚同学睁大眼睛看着捧着自己脸直接亲上来的人。想说的话都被小张同学堵得死死。

 

“别生气了,回头买个新的给你。这套就当留纪念好吧!”小张同学哄孩子哄累了,直接一巴掌拍进小龚同学胸膛“我妈昨天还骂我败家了,你差不多得了。我错了,下次我不洗衣服了好吧。”

 

“是这个意思,以后危险的东西都别碰。”小龚同学笑的突然,一把圈住小张同学,磨蹭着他耳朵说“你的衣服我给你洗。”

 

“合着你生气不是因为我把衣服洗花了?”

“花么?我觉得还不够花。可以再花一些,你穿着也好看~”

 

这回小张同学有点生气了,甩开小龚同学“我生气了,冷战到今天放学,送我回家!”


评论(9)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陈不沉 | Powered by LOFTER